首页 | 组织机构 | 团校 | 学生组织 | 团学快讯 | 团内荣誉 | 下载专区 | 青春视窗 
 
   
 
 通知公告 
 团委动态 
 基层风采 
   
   
 
共青团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>> 首页>>新闻中心>>团委动态>>正文
 
2020.09.18勿忘国耻,我辈当自强!
2020-09-19 19:05  

  九·一八事变,又称奉天事变、柳条湖事件。是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,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的开端。

图片来源:人民日报

为纪念“九·一八”事变,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,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九·一八当天开展了以“勿忘国耻,我辈当自强”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。

9月18日中午12时,长春医专校级学生干部代表47人在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,出发前往长春市九龙源烈士陵园开展“勿忘国耻,我辈当自强”为主题的纪念“九·一八”活动。

由校团委副书记(学生)陈玉雪主持九·一八烈士纪念仪式,全体师生首先在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三分钟,由学生代表集体向革命先烈敬献花束,学生会轮值主席何双莹代表全体学生发言。

作为时代青年,作为医学生,作为长春医专的青年骨干,我们所能做到的是,用专业的知识,保卫我们的人民,捍卫我们的国家,用先进的思想去武装自己,去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行,用实际行动去铸就伟大的中国梦。

全体师生怀揣真诚站在烈士墓碑前、团旗和校旗下,向英勇的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、祭奠他们的英魂、寄托我们的哀思。

回望过去,勿忘国耻。正视历史,尊重事实。展望未来,引领光明。弘扬伟大抗战精神,劈波斩浪一往无前,使“中国号”巨轮驶向灿烂的明天。

纪念仪式结束,全体师生移步革命烈士馆。

一边看照片,一边看文物展。日本侵略者在东北犯下了滔天罪行:平顶山的居民被无原无故的活埋;七三一部队的残酷迫害;白色恐怖下的东北被折腾的血痕累累。东北人民抗战十四年,终于结束了抗战,赶走了日本鬼子,结束了这些可怕的生活。

“落后,就要挨打,贫穷就要受欺辱。”只要有骨气,有气魄的中国人就应该用他们聪明的智慧,勤劳的双手去建设,去创造一个有气魄的国家。

一寸山河一寸血,

不忘曾经烽烟起,

心中长鸣警钟声!

牢记九·一八,

勿忘国耻,

  吾辈自强!

关闭窗口
 
 
共青团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
 

共青团中央   共青团吉林省委   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   共青团长春市委  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官方微博  

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版权所有   电话:0431-84825214  传真:0431-84845181
地址:长春市吉林大路6177号  邮编:130031
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信息部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:吉ICP备09002693号-1